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3-22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指导学生参加文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使同学们提高认识、掌握技能、做好准备,利用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3月19日中午1点,我院在一号教学楼1206教室举行了文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主讲,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丹阳主持。参加指导会的学生为本届大赛报名的项目负责人以及各班班委代表。

李培斌副书记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意义展开,介绍了历届大赛组织情况及优秀案例,并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竞赛实践平台。在大赛中,同学们不仅可以学习知识,提升能力,明确目标,而且还可以结交朋友,积累资源、拓宽视野,为自己将来更好的发展,服务社会奠定基础。他鼓励文学院学生要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大赛中来,展示自己风采,丰富成长阅历,充实大学生活。李书记重点还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评审要点进行了解读。最后,他提出在构思项目时要以所学专业服务社会需求为基础,打破思维定式、多维度发现问题,可以与不同专业、兴趣相投的学生组成团队等建议。会议结束后,李书记还与部分项目负责人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项目计划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

通过本次指导会,参赛学生更加了解了举办“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要性,对自己准备的参赛项目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进一步营造了文学院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创新创业浪潮中,结合专业所学,社会需求,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提升服务能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