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09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同时做好平顶山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参赛组织工作,4月8日下午,在一号教学楼1406教室,文学院举办了202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平顶山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副主任刘晓光,平顶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跃超,平顶山学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副院长王惠,担任决赛评委。

大赛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有近百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3支团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对参赛选手的项目进行逐一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比赛结束后,刘晓光代表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评委们对选手结合专业知识所学、地区特色发展,选择创新创业项目表示高度赞扬,展现除了选手扎实的专业知识、发散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结合评为意见,要相互学习,发挥团队优势,找出自己项目上存在的不足,继续完善项目计划。要理清思路、积极探索,逻辑清晰、找对痛点,服务社会,要在不断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刘主任还从项目的构思与创意、路演展示技巧等方面给予宝贵建议,让参赛团队师生深受启发。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文学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培养了大学生“我敢闯、我会创”勇气和担当,提升了同学们利用专业所,对接社会需求,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为深入推进专创融合教育,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