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汉语推广 >> 正文

五湖四海学中文 | 我校承办“国际中文教育+”公益课程项目再迎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4-05文章来源: 作者:赵烽敏 马晨曦 张郅浩   浏览次数:

北美东部时间4月4日、北京时间4月5日,由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平顶山学院承办,加拿大华人志愿服务中心(CVAC)支持的“我为海外华人上网课”之“国际中文教育+”系列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在我校启动。该系列课程面向加拿大华人学生,开设8个教学班,参与人数约160人次。来自校团委、文学院、陶瓷学院的师生组成了强大的讲师阵容,他们将为加拿大华人学生讲授“中文口语”“中文拼音”“HSK专项课”“中文古诗鉴赏与诵读”“中文数学”“中国画”“中文书法”及“中文歌曲演唱”8门课程。

 

1月19日以来,平顶山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公益课程项目已持续开展两个多月,现已面向美国、印度尼西亚、南非、英国开设了15个教学班共计120人次的课程教学。坚持学习中文,保持中文交流,传承中华文化,是海外华人对移民二代、三代孩子的殷切期望。此次“国际中文教育+”系列中国语言文化课程是我校与加拿大华人教育机构的第一次深度教育合作,是我校教育国际化的一次新突破,课程的开设将为加拿大乃至整个北美地区华人中文学习提供更多近距离接触纯正中文学习的机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