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先贤名师 >> 正文

段佩简

发布时间:2021-06-24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段佩简(1937-2015)男,汉族,原籍河南省汲县(今卫辉市),九三学社社员,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教师、平顶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教育世家称号,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等师范院校教师奖三等奖。

他出身于书香门第,曾就学于开封第五小学、开封二初中、开封第一高中,1957年考入开封师院(今河南大学)。1961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同年被分配到平顶山任教。先后在平顶山一高、一中、六中、师范学校教语文课。1977年,调入平顶山师范,担任大专班从先秦到元明清的《中国文学史》《中国历代文学作品选》的教学工作。1984年任平顶山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科负责人,后任中文系主任,直到1998年退休。退休后,先后拿出两万元设立了中文系“佩简奖学金”以鼓励学习好、素质高的贫困学生。

他发表的学术论文有《白日非落日说》《试论商品经济的发展是元杂剧勃兴的主要原因》《毛泽东诗词新解》等多篇;主编《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今译及习题解答》,参编《中国历代宰相传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