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先贤名师 >> 正文

胡世瑚

发布时间:2021-06-24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胡世瑚(1927-2018)男,汉族,湖北松滋人,九三学社社员,副教授。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一届副主委、市政协二、三、四届委员兼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第七届人大代表,平顶山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会长。连续六年被省、市、省教委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等。

1951年武汉大学中文系肄业,1965年9月前,先后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干校、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工作。1965年9月下放到平顶山特区高中任教;1978年调至平顶山师范大专班任教,后分配到平顶山师范专科学校任教。先后任中文系主任、教务处代处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94年退休后仍担任校关委副主任、校教学督导组负责人。

在平顶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顶山学院前身)工作期间,讲授中国现当代文学课程;编著《中国现代文学》(上下册)、《中国当代文学》(全一册);在《语文知识》《工人日报》《中国工人》《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如《鲁迅与中国工人》《说的与写的》《略论工人文化修养的培养》《试论毛泽东的文艺思想》《身教、言教的楷模——鲁迅》等,约有20多万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