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先贤名师 >> 正文

谷天旺

发布时间:2021-06-25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谷天旺(1939- )男,汉族,河南禹州人,中共党员,副教授。曾任平顶山师专中文系、地理系党支部书记。

1961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分配到中学,担任高中语文教学工作,后任高中校长,多次受到党和政府的表彰。进入高校后,一直从事“大学语文”的教学工作。1999年退休。

工作期间,在对学生进行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过程中,突出了理论知识体系和创新精神,强化了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究,做出了全面深刻的理论概括,撰写和发表了《爱国主义的基本特征与<大学语文>教学的理论探讨》一文。多年来,潜心研究毛泽东、邓小平文艺思想和党的文艺政策,写出了《毛泽东、邓小平文艺思想概论》一书,运用马列主义理论研究《诗经》,发表了《〈诗经〉思想艺术价值的再认识》;参编《乐府诗鉴赏辞典》,编撰《大学语文》教材1部,参编《大学语文应试必读》;另外发表美术书法作品30多幅,撰写《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书法教程》1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