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师生赴平顶山博物馆开展“勇于担当使命、传承历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 4月25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一行20余人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顶山博物馆开展“勇于担当使命、传承历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以鹰城文化历史为背景的《山下故园》、《应国印象》、《楚汉文明》、《唐宋遗韵》四个展厅和解读平顶山、和谐平顶山两个展区。大家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接受了文化和文明的熏陶,领略了冷兵器时代的刀剑厮杀、农耕布织下的安适淳朴,以及革命先辈们的砥砺拼搏,感悟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求幸福的奋斗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结合专业所学,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担当使命,传承历史文化的爱国情怀。

 

 

平顶山博物馆为河南省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博物馆通过开展临时展览、公益培训、公益课堂、公益电影等爱国主义文化活动,进一步挖掘思想内涵,展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博物馆自开放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观众共320余万人(次)来馆参观学习,其中青少年观众180余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效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