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2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大家集中观看了视频《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该视频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集中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中李大钊谈文化人责任担当的片段,深切认识到党员的责任意识、家国情怀与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密不可分。认真学习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及文章。总书记的精辟论述高屋建瓴,指引方向,催人奋进总书记对师生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为大家担当前行注入了强大动力。

 

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与大家交流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平顶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李玉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大家开展向李玉江同志学习活动,积极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敢于担当、见贤思齐,争做出彩平院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2021年4月23日,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1322会议室、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篇章--主题演讲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学生党员饱含热情地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极大的增强了大家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满怀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薛小品老师、李丹阳老师对演讲活动进行了介绍,要求大家从家国情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团结友爱、忠诚担当、感恩奉献、无畏艰险、共担风雨、亲情互助等角度自选切入点进行演讲,要求真情实感,从自身出发,接着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演讲中学生党员代表们紧扣主题,以不同的视角和方式,深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大家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满怀深情地抒发了个人奋斗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联的情感,倾诉了对祖国的赞美,对新时代的热爱!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举世瞩目,百年英模前赴后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大家决心在砥砺前行中彰显奋斗姿态,在无私奉献中点亮青春岁月,与祖国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最后,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深切感受到肩负的责任,表示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从精彩的演讲氛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对标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大家表示努力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牢牢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