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认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3月18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首先,全体教工党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集中学习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和《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

  

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教工党员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勇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

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向大家传达了“平顶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平顶山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文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活动最后,全体教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

2021年3月19日,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1206教室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薛小品主持。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再一次重温了入党初心,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强化了党员意识。李丹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薛小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共产党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和《十首歌带你走过党的100年》。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增进了信心,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的力量,了解过去,不忘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峥嵘岁月致敬,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挚爱。在铿锵激昂的歌声中,坚定了全体党员的感恩之心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通过学习,回顾了党的奋斗、发展和辉煌的历程,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纷纷表示,做为青年党员要接好革命先辈们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党员代表于印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再次许下铮铮誓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最后,大家集中向党组织缴纳了党费。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牢牢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