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把精力用到干事业上 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

发布时间:2012-02-13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二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并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许青云主持,全体校级领导干部以及党办、工会、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校迎接国家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决胜年,要以清醒求持续,提振精神,尽快进入正常的学习工作秩序,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各院系各部门要开好收心会,安排好当前工作。学生食堂要确保学生返校后有饭吃,有水喝。寝室要加强安保,确保安全。要围绕教学合格评估这个重点,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忠诚尽职,勇于担当;强化内涵,提高质量;狠抓落实,推动工作。就要以务实的作风,立足于效,抓得很紧,悉心组织,务实发展。一是抓好二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筹备工作。春节前教育部颁布了32号令《关于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此次教代会要贯彻落实好此规定,推进民主管理进程,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推进学校现代制度建设,凝心聚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二是全力以赴抓评估。要持续贯彻好国家、学校迎评方案和动员会议精神,把评估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务必打赢这一仗。当前要重点做好指标任务分解,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为自评估做好准备。三是尽心竭力抓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大局,一方面要落实向广大师生的承诺,为师生办实事,使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师生;另一方面要注意倾听民声,关心广大师生诉求,理顺师生情绪,化解矛盾,努力形成人人忙工作,人人思进取的氛围。四是毫不松懈抓稳定,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一刻也不能大意。要把师生的思想、心理、学习、就业、生活、安全、成长、成才挂在心上。要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网络管理,做好舆情收集分析处理。五是从严要求抓党建。要抓好以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的基层组织建设,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切入点的干部作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的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规范。六是力行务实抓项目建设。下大力气抓好化学楼、中心会议室等在建项目,积极主动做好新建项目体育运动馆和综合实验楼的论证、立项等前期工作;持续抓好春季校园植树绿化。按照校园建设规划,逐年推进,提高成活率,实现校园绿化、美化。 
  会议要求,党办、院办要将学校2012年工作要点及分解意见尽快印发,按照校领导分工和各部门职能,各尽其责,各司其职。督查办要定期进行督导,同时教代会代表要定期进行巡视,以监督分解任务的落实。要以落实求持续,要把责任看得很重很重,把时间抓得很紧很紧,不让一天闲过,不让一事拖拉,把所有的事都分好类,排好队,提要求,定时限,一切工作都要按时间运作,一切行为都要按时间运行,一切方面都要按时间规范,一切结果都要按时间检查,讲究科学,往前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抓紧抓紧再抓紧,具体具体再具体,落实落实再落实,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精力用到干事业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既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又是一项紧迫的工作。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特别注意在以下五个方面严格要求。
  第一,讲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政治上是否坚定,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合格最基本最重要的条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高举旗帜,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省高工委的重大部署、党委的决策决议,维护党委的权威,做到执行坚决、不搞变通,确保政令畅通。
  第二,勤学习,与时俱进、提高素质。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领导干部必须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要学以立德,通过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界限,提升精神境界,打牢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学以增智,全面学习经济、文化、科技、法律等现代化建设知识,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工作岗位需要。要在学习中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丰富的学识和过硬的本领,领导好分管工作。要学以致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紧围绕建设富有地方特色平顶山学院的任务加强学习,把学习同研究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广大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第三,重团结,维护大局、相互支持。要把团结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能力来锻炼和提高,作为政治品格来培养和塑造,作为铁的纪律来遵守和执行,以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干部群众的团结。要靠共同追求凝聚团结,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重于一切,共同的奋斗目标大于一切,在这个前提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加强领导班子团结。要靠落实制度保证团结,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在班子中形成和谐共事、团结干事的良好风气。要靠思想境界促进团结,自觉做到襟怀坦荡、以诚待人,心胸开阔、和衷共济,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从大局、事业和他人着想,每个班子成员要维护领导班子威信,站在全局上思考问题,积极主动与其他同志搞好协调衔接,勇于担当不推诿,相互补台不拆台,用高尚的情操提升自己,以严格的制度约束自己,以庄严的使命激励自己,促进班子增强团结提高效能。
  第四,干实事,求真务实、勤政为民。广大师生的利益是具体的、实在的,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只有殚精竭虑、夙兴夜寐地为党和人民工作,把全部心思用在抓工作、干事业上,才能对得起广大师生的信任,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要出实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上级要求与学院实际结合起来,求科学发展规律之真,务建设高水平平顶山学院之实,使各项决策更好地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学院情况和师生意愿。要用实劲,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同广大师生一道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打开工作局面,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求实效,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对看准的、议定的事情,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直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重实绩,大力营造崇尚实干、鼓励干事的浓厚氛围,坚决防止和克服坐而论道、只说不干等现象。
  第五,善自律,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受到形形色色的诱惑。许多干部犯错误,究其根源,是思想上放松了要求,精神上滑了坡。因此,要经受“四种考验”,抵御“四种危险”,保持党的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常怀对革命事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对自身形象的珍重之心,从思想上严格要求,从行动上严格约束,洁身自好,清廉自守。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首要的是增强自律意识,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做到慎微、慎独、慎始、慎终。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班子成员不仅是革命同志,还应该有一种手足兄弟的亲情。要互相提醒,当面提醒,背后维护,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以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足,把领导班子集体建设得更加团结统一,更加富有战斗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