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副校长袁桂娥参加我院学习贯彻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会议

发布时间:2011-05-20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3:00,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安排部署,文学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宏亮同志主持会议,为保证文学院教工全面认识、深刻领会学校二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文学院邀请副校长袁桂娥同志参加。

会上,杨宏亮首先宣读了两委的工作报告,并就文学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袁桂娥同志就如何学习贯彻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

袁桂娥说,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首要环节,就是要正确认识、科学分析会议对过去五年所取得工作成绩的总结和回顾。二次党代会对学校过去五年工作业绩的回顾和总结客观准确、实事求是,也是令人振奋的。应该说,平顶山学院在过去五年的发展业绩,是依靠全校上下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取得,来之不易。作为学校建立最早的单位之一,老师们既见证了学校发展的成绩,也为成绩的取得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做出了贡献。因此,就更应该正确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业绩,大家要从中找到工作的动力和自豪感,并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今后五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其次,在学习贯彻过程中,院系应充分认识到二次党代会的里程碑式意义,并依据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做好院系的发展规划。二次党代会是在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并取得显著成绩、进入“十二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学校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二次党代会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业绩的基础上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平顶山学院的发展将从以大规模基础建设为主的发展阶段转向提升层次的内涵式建设发展轨道上,全面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的新战略。文学院过去五年的发展业绩值得肯定,在学校的发展中一直处于示范性和引领地位。但未来五年的发展,文学院应充分认识到发展中将面临的压力,依据二次党代会精神,理清思路,找准目标,科学规划,继续发挥文学院在专业、学科、课程、师资队伍建设等领域的示范性作用和引领地位,为学校的发展起到应有的支撑作用。

第三,在学习贯彻中,全体教师要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实际,把个人的发展与单位的发展、学校的发展融为一体。作为一名教师,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层面,而要立足岗位职责,把自己的一份责任担起来。继续发扬平顶山学院一贯的“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传统,站好每个岗,上好每节课,教好每位学生,有忧患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新一轮的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即将拉开序幕,希望老师们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同舟共济,以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四,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从现在做起,时不我待。临近期末,各项教学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毕业生即将离校,工作头绪多。院系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一定要吃透报告精神,领会会议精神,首先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安排,全力做好有关毕业生的各项工作和手续办理,以按时、安全、顺利地送走2011届毕业生;同时还要按照学校有关期末教学的安排部署,注重期末教学的规范性,以保证学期末教学的正常秩序。

最后,袁桂娥强调,未来五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因此,希望文学院各位教师认真学习两委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解放思想,凝聚力量,鼓足干劲,奋力争先,为实现学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早日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型、多科性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查找廉政风险,构筑拒腐防线”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做了相关的安排部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