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开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9月9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

教工支部书记王惠对近期教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教工支部党史学习工作做了安排。教工党员通过钉钉视频共享形式观摩学习了两部党史教育专题片《梦想青春,终将嘹亮-马可与时代》和《人民解放军解放宝丰》,大家从视频中学习到了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意识、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与纪律意识。

教工党员以视频分享形式学习了河南省抗击疫情、灾情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学习观摩后,教工党员代表围绕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抗疫抗灾期间经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课程思政建设构想等四个方面发表了感想感悟。教工支部书记王惠对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投身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项目指导之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素质,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奉献力量,做出贡献。

2021年9月15日晚,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唤起大家对祖家的热爱及民族自豪感,满怀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在学生党员代表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一起在线重温了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代表讲述了自己在暑期作为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自觉挑起重担,勇于担当作为,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视频《洪水中的中国力量:多省救援队吹响集结号》《我们在生活在:河南郑州抗疫实录》《河南: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福建:加强防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汛情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中国人民团结奋进、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

观看视频后,学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悟,表示要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树立爱国心、报国志,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勇担时代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会议最后,李丹阳老师和薛小品老师分别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理解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内涵,同时对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领悟,要求学生党员们向身边榜样学习,使志愿服务精神长存心中,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