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重温党史,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开展“重温党史,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重温历史,发奋图强”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出要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全面实施“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等“十大战略”。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孟伟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历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统一战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统一战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

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七一讲话”中的《习近平这样阐述统一战线》视频片段,对统一战线的重要价值有了更为深入具体的认识。大家学习了新华网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视频《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视频展现了辛亥革命前后中国历史的风云征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壮志豪情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活动最后,教工支部书记王惠对当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大家交流了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10月20日晚,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了“重温党史,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党员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齐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丹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统一战线的历史,让全体学生党员对统一战线有了新的全面认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领广大学生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继承先辈遗志,接续奋斗。大家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习近平这样阐述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统一战线瞬间》短视频,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了解了中国统一战线的历史。

学习结束后,大家发表了感悟,表示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面对鲜红的党旗,学生党员代表于印超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一起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大家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最后,薛小品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