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召开“立大志、勇担当、严要求、做表率”学生党员素养作风提升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30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更好地推进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的建设,11月17日晚,文学院在1406教室召开以“立大志、勇担当、严要求、做表率”为主题的学生党员素养作风提升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出席此次会议,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组织员薛小品主持。

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会上,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学生负责人李珍对学生党支部2020-2021学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她从上传下达的办公室、团结统一的组织部、精益求精的宣传部和分工明确的大家庭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对文学院首届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的学生工作者们寄予希望,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工作者们能践行“四讲四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紧接着,新一届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成员代表姚文科以“凝心聚力开新局,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工作展望,他表示新一届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服务院系学生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能作用,将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对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届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寄予希望。他指出学生党建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将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的质量服务。他希望党建服务中心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一是在基层党总支建设上发挥好作用,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二是在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以及积极分子的培养上发挥好作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强的学生党员;三是在作风监督,创建良好班风、学风建设上发挥作用,做好党员作风的日常教育监督;四是在志愿服务,推进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接着,李培斌书记做题为“立大志、勇担当、严要求、做表率”的讲话,他表示:希望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动力,扎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他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做到立大志、勇担当、严要求、做表率。在立大志方面,他要求党员同志应当好好学习、掌握本领、明确目标、奉献国家,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要求学生党员必须事事走在前面,要敢于引领,从实际情况出发,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理念;在勇担当方面,他要求学生党员从小事做起,互帮互助,主动作为,全体学生党员应做到以身边同学健康成长为己任、以学院工作有我必好为要求、以学校未来发展以我为傲为目标;在严要求方面,学生党员要做到上课不迟到、言行有礼貌、工作不拖拉、敢于辨是非,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做表率方面,要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作风,要敢于吃苦、敢于挑战,要用心服务,牢记初心,做党的优秀同志、模范同志,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奋发图强,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薛小品对大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入领会李培斌书记的讲话内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守初心、埋头苦干、担当历史使命,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的形势下,要敢于亮身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此次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教育意义。有利于我院学生党员素养作风的提升,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文字来源: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办公室

图片来源: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宣传教育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