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听党课,话感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听党课,话感悟”主题党日活动。

7月8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听党课,话感悟”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

王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和大家交流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亮点”,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宣讲。

 

大家集中进行了“微党课”学习活动,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五期清华大学部分和《今日影评•电影党课:团结一心的“抗战精神”》。“微党课”学习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收获,提出“微党课”学习具有充足丰富的影像史料、灵活新颖的视听手段、简短生动的语言形式等优势,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作用,在课程思政等方面也可以充分实践运用。大家结合观看感悟与工作经历,提出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仰,培养家国情怀。 

7月12日晚,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李丹阳、薛小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条例》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大家集中观看了“党课开讲啦”活动中“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五期清华大学部分和《电影党课:五四精神》,从一个个真情实感的案例中收获了精神力量,大家明确了作为学生党员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微党课”学习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作为新一代青年,一定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优秀党员,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牢牢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听党课,话感悟”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