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12-15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和“平顶山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11月18日下午,文学院分别在2406、1406教室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课程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辅导员顾亚菲分别讲授,文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申自强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辉煌历程”为脉络,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同学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脉络和辉煌历程,从“党的艰苦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我革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同时,顾亚菲讲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内涵,强调要在学习百年党史的生动实践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者有机统一起来,汇聚成文化自信的强大力量,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课程运用生动实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使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同学们顺应时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