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二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15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和“平顶山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11月18日下午,文学院分别在2306、1306教室开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二讲,课程由文学院院长孙振杰、文学院副院长王惠分别讲授,文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孙振杰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贡献,携手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和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详细讲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指出中国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开展国际发展合作的崇高使命,并在世界和平、普遍安全、世界繁荣、文明互鉴和绿色发展方面都做出了重大贡献。王惠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了解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和践行多边主义的精神内涵和深刻含义,积极思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科学内涵以及在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加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

 

本次课程结合生动的案例,使学生认识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懂得平等尊重,合作共享,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