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15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和“平顶山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11月25日下午,文学院分别在2306、2406教室开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课程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文学院副院长赵焕亭以及辅导员顾亚菲、张冰洁分别讲授,文学院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李培斌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为主题,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把握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途径,强调人民是中国梦的主体,也是创造者和享有者,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发扬伟大的中国精神,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赵焕亭讲到,中国梦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与中国意义,中国梦是新形势下的话语创新,有着符合时代精神的双重内涵,中国梦的实现是物质与精神生活的的双赢,具有凝聚共识和增强力量的作用。顾亚菲和张冰洁分别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课程生动深刻,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情况,对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奉献,砥砺奋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