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文章来源: 作者:文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意识,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学党史、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1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学党史、守纪律、讲规矩”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

教工党员学习观看了视频《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情况。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孟伟伟领学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通过学习观看视频《150秒回顾河南这百年》《上天入地河南造,一分钟了解河南硬核科技力量》《河南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什么?》,回顾中原儿女拼搏进取、热血追梦之路,激励广大师生凝聚力量,为新时代建设增光添彩。大家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畅谈了认识和感悟。

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就应急状态下做好师生疫情防控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要求。党员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和出行审批管理,非必要不跨市县、不离开学校驻地,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发挥好党员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提出全体党员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所得感悟运用于工作与教学实践之中,牢记领袖嘱托,强化使命担当,书写优秀答卷。

2021年11月17日晚,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1322会议室、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学生党员饱含热情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顾亚菲老师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品老师分别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两个确立”等重要内容进行解读。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与会党员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做好疫情防控告知书》,增强学生党员的疫情防控意识。

大家观看了视频《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永恒的赶考路,永远的答卷人》。通过历史回顾,让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激励广大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和干劲,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学习文件及观看视频之后,大家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讨论并发表了感悟。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使全体党员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活动最后,顾亚菲老师和薛小品老师分别作了总结,要求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守纪律,讲规矩,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