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学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过政治生日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文章来源: 作者:文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学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过政治生日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6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学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过政治生日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

伴随着豪迈雄壮的音乐,教工党员们饱含深情地齐唱国歌。全体党员佩带党徽,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观看了百堂党史课系列视频中的《一部党章百年史》,并为教工党员布置了党章学习任务。通过党章学习环节,增强了教工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孟伟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观看了《3句话总结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等学习视频。

孟伟伟等同志在全体党员的祝福声中度过了“政治生日”。教工党支部向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学习书籍。大家回忆了入党经历,对照入党誓词检视言行,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心统领思想和行动,用感恩的心对待组织、对待同事、对待他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习作风,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通报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全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要求。强调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在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引导作用、表率作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有关上传材料提交任务。

2021年12月16日晚,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1202教室、1303教室开展了“学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过政治生日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学生党员于印超和谢瑞彬分别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采取逐字逐句领读的方式,集体学习党章,诵读了党章中部分章节的内容。全体党员通过集体逐字逐句诵读,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党员意识。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丹阳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品分别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我们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组织观看了《一部党章百年史》《三句话总结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等视频。面对鲜红的党旗,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丹阳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品分别为支部三、四两个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党员饱含热情地合唱了《歌唱祖国》,用嘹亮悦耳的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准备了生日感言。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丹阳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品分别对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党性意识的有效方式。这种庄重的政治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不忘今天的发言和做出的承诺,用初心点燃奋斗热情,以使命激发昂扬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求过“政治生日”一天,教育影响一生。提醒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在学习、生活中做好榜样。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