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开展“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月6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以钉钉线上形式开展“感恩2021,展望2022”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

大家观看了视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接着,大家观看了视频《2021国内大事年度总结》,在“抚流光 一砖一瓦 岁月浸红墙,叹枯荣 一花一木 悲喜经沧桑”的歌声中回顾2021年中国人民经历的风雨与辉煌,深刻感悟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观看视频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纷纷表达了感想感受,将新年贺词与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与平顶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抒发家国情怀,为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对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2年教工党支部工作做了安排。2021年,教工党支部创新学习载体,通过有深度有创意的党史教育、党课学习视频,开展有创意有内涵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和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教工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冲锋在前,不断斩获佳绩。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孟伟伟老师和支部宣传委员代雅赤老师带领学生制作的《发展经济巩固后方——邓小平鲁山报告的政治智慧》专题片入选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办、人民网承办的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活动。文学院师生撰稿拍摄制作的“平顶山党史故事”系列专题片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教工党员在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2021首届河南省科普科幻作品大赛、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师德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水准。教工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教学科研、专业认证等中心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的一年,教工支部将再接再厉,凝聚力量,勇于担当,奋力前行。

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对教工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要求。强调教工党员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和出行审批管理,非必要不离平,做好自我防护,切实发挥好重要时期、关键节点表率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带动作用。

2022年1月9日晚,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线上开展了“笃行不怠守初心,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饱含深情地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了全体学生党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观看了视频《钟华论: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一起向未来:读懂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激发了广大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强决心。学习之后,大家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进行讨论并发表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做时代弄潮儿,当好新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以史为鉴,身体力行,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丹阳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品分别对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总结,并对2022年支部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要求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以党员的高标准规范自身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