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开展“提升能力挑重担,锻造作风争出彩”主题当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党委组织部《关于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关于扎实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开展“提升能力挑重担,锻造作风争出彩”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17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1422党建活动室开展“强能力,锻作风,做新时代高校教师”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惠主持。

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冠琳领学了2月1日《求是》杂志第3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大家观看了视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是永远的答卷人!”》,深切体会到共产党人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的重要性,强化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与增强本领的紧迫感。大家观看了视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该视频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的热烈反响。

教工支部书记王惠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精神,大家观看了学习视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准则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对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老师。学习结束后,教工支部书记王惠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布置。

2022年3月17日晚,文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线上开展了“提升能力挑重担,锻造作风争出彩”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饱含深情地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了全体学生党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丹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小品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开新局从抓作风开始》《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大家观看了视频《人民至上》《自我革命》。学习文件和观看视频之后,大家围绕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感悟,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李丹阳、薛小品分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有常抓常新,没有一劳永逸。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面对目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学生党员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守校园疫情防控纪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各位党员弘扬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以真抓实干、务实求效的过硬工作作风和学习作风,带头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文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积极主动研究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内容和时间安排,联系师生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文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