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文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05-31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和“平顶山学院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2022年5月12日晚上,文学院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课程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惠讲授,文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王惠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伟大成就,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阐述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从党的峥嵘百年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丰富思想,达到以思想指导行为方向的作用。王惠副院长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并勉励同学们,青春奋斗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勇于进取,争做时代新人。

本次课程讲解生动深刻,结合学生自身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