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3文章来源: 作者: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在1号教学楼1307教室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主题,为学校第十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3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高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这一重要论述和重大理论创新为切入点,从目标、动力、行为(路径)、评价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理论体系,讲述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伟大成就,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他强调,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接着,张高峰引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和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张高峰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从理论高度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和深刻内涵,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所蕴含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丰富精神特质。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和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讲授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确确实实起到了启迪启航的授课效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