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分工会举办“做智慧女性,创美丽生活”创意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文章来源: 作者:张郅浩   浏览次数:

为响应校工会号召,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间沟通与交流,3月10日下午,文学院分工会在1321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做智慧女性,创美丽生活”的创意插花活动。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插花艺术,常简称为插花,指的是将剪切下来的植物枝、叶、花、果做艺术加工,重新配置成一件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自然美和生活美的人工作品的艺术形式。

受邀到场的花艺师为教师们详细讲解插花的流程和技巧,并启发大家进行创意思考,创作出有个性的作品。现场的女教师纷纷挑选喜欢的花,拿起剪刀,按照花艺师的讲解步骤,自行设计并进行创意插花,男教师们也一起动手,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插花艺术的起源应归于人们对花卉的热爱,通过对花卉的定格,表达一种意境来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此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也激发了广大女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的热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