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抗疫故事 | 抗疫有我 青年担当

文学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四)

发布时间:2022-02-11文章来源: 作者:黄梦雪 范晓婧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子踊跃投身志愿者行列;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01 王璞玉—— 19戏文二班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王璞玉同学在得知河南疫情逐渐严峻后,积极参与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照镜镇安村的防疫工作。

她表示:“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02 周念 —— 19戏文二班

受家乡抗疫志愿者的积极影响,周念同学也参与到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前进街道合欢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中,负责呼吁社区内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除此之外,她还协助社区办事处和返商隔离人员沟通、协商,整理相关信息等等。

经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周念同学认为:“疫情当前,我们当代大学生都应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03 郭子瑜 —— 19戏文二班

展志愿风采,渡疫情难关。临近年关,人员流动性大,疫情形式较为严峻,正是大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的时候。郭子瑜同学积极参与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的防疫志愿工作,主要负责在社区的汽配散居院和高中家属院执勤,以及查看、记录来往居民和车辆的建康码、行程码。

令她感受最深的是:“来往居民都能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更使我对执勤工作充满热忱。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04 王天利 —— 19戏文二班

一份爱心,一份力量。此次郑州市突然爆发疫情,王天利同学成为了水木清城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她表示:“穿上防护服之后,我更真切地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在此次防疫志愿工作中,我看到了社区医护人员的辛苦,他们都是值得敬佩的人。”

05 马子昂 —— 19戏文二班

同舟共济,青春偕行。家在河南省郑州市的马子昂同学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全程参与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登记以及试管信息录入、封箱等,并配合社区进行针对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流调工作。

令他感受最深的是:“我真切地感受到抗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看似简单的动作在一遍遍地重复下继续坚持着。寒风不断地钻进袖口与腿角,指尖与领脖逐渐冻得麻木。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疫情面前坚守阵地、践行使命,誓在家乡的土地上与疫情抗争到底。”

06 周文柯 —— 21汉教一班

抗击疫情,展青年担当。周文柯同学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行列,负责登记被采集人的相关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周文柯同学表示:“2022年我们再一次遭到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我很自豪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与病毒进行对抗,因为参与了此次防疫工作,我更加体会到防疫工作者们的不易,对‘最美逆行者’们有了更崇高的敬意。这次的防疫志愿工作,让我不仅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更磨练了自身的意志,我相信这将是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07 高颖 —— 21汉教一班

面对疫情,高颖同学用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浚州街道于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她认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返回家乡后,我立即参与了防疫志愿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穿上防护服之后,我才更真切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但当看到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寒冬也不再寒冷。在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不仅收获了更加亲密的友谊,还积累了实践经验。我想,这就是参加志愿服务的魅力吧。”

08 高科 —— 21汉教一班

“请大家戴好口罩,按照站位点移动,按照扫码顺序排队不要插队。”这是高科同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反复说的一句话。2022年1月5日,郑州与病毒的战争再次打响,高科同学在最新一轮核酸检测时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核查候检人次序,监督排队间隔。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高科同学说:“此次志愿工作令我收获满满,感慨万千。在这里,我们一行人成为了共同抗疫的青年志愿者,大家各司其职,确保了核酸检测安全有序地进行。我明白了在困难面前我们大学生也应该冲锋在前,为社会做贡献,体现我们的青年担当。”

志愿服务当为先,

疫情防控做贡献。

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图片来源:文学院各班宣传委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