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抗疫故事 |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文学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五)

发布时间:2022-02-11文章来源: 作者:叶培涵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子踊跃投身志愿者行列;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01 殷玉圆——21级汉本2班

家乡疫情来势汹汹,殷玉圆同学返乡之后立即报名成为河南安阳汤阴县的一名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抗击疫情,志愿偕行。殷玉圆同学说:“这一路满是风雨,却也面带笑容,累并快乐着。”

02 吕佳琪 —— 21级汉本二班

吕佳琪同学返乡后加入村疫情防控服务站的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在村口卡点处查看进出车辆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车辆往返信息,在隔离户门前张贴“隔离责任卡”,对返乡人员进行政策宣讲。

03 李亚芳 —— 21汉本二班

冬日的风很冷,奉献的心滚烫。李亚芳同学成为了平顶山市新华区乐福小区的一名志愿者,他在疫情防控卡点处工作,参与社区劝返点值班,登记出入人员、车辆情况,核验出入人员的健康码与行程码。

他说:“虽然冬天很冷,但能身着红色志愿马甲,为祖国、全民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04 彭鑫洋 —— 21级汉本二班

疫情期间,家在河南省安阳市的彭鑫洋同学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负责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并进行核酸检测拍照和录入信息等工作。

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家乡和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05 祁安妮 —— 21汉本二班

面对疫情蔓延,祈安妮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超市门前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登录人员信息,排查人员行程,确保出入超市人员的安全。

祈安妮同学说:"当我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时,听到他们的夸赞,心里总是暖暖的。"

06 郭嘉 —— 21汉本三班

郭嘉同学作为志愿者在北关社区天宝花苑小区协助团县委进行抗疫工作,她主要负责帮助小区居民进行进出小区的扫码登记,提醒居民签写防疫承诺书和告知书,协助社区网格员采集小区内居家隔离的业主信息。

在这个过程中,令她感触最深的是:“疫情期间,大家众志成城,服从社区防控安排,积极配合志愿者和网格员的工作,确保了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07 刘梦斐 —— 21汉本三班

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刘梦斐同学毅然加入到南阳市的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负责整理社区人员信息、推广个人电子信息识别码,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

刘梦斐同学表示:“目前家乡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但值得肯定的是疫情防控现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一定会赢得胜利。”

08 付伟静 —— 21汉本三班

寒假期间,付伟静同学在襄城县做防疫志愿工作,负责协助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并参与值班任务。在进行核酸检测之前,帮助村民整理核酸二维码,通知时间地点;在核酸检测当天,不仅负责本村的核酸志愿服务,还同大队负责人前往另外两个村庄做志愿服务工作;全员核酸结束后,按时到岗进行防控志愿工作。

在此过程中,她表示:“这次防疫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相比那些医护人员,我所做的微不足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定当义不容辞。”

09 马哲哲 —— 21汉本三班

疫情爆发后,马哲哲同学报名参与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医院外来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

她表示:“这次防疫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相比那些医护人员,我所做的微不足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定当义不容辞。”志愿服务当为先,疫情防控做贡献。



图片来源:文学院各班宣传委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