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抗疫故事 | 春天终会来临,疫情必会退散

——文学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六)

发布时间:2022-02-12文章来源: 作者:王莹莹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子踊跃投身志愿者行列;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01 路艳 —— 20汉本一班

路艳同学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协助统计全员核酸信息,进行排查工作,并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帮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两次核酸后负责登记出行人员信息等工作。

对于自己的抗疫行动,她说:“此次的志愿者经历,使我意识到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我将以青春之我,投入到当前防疫工作中,我们的战斗也必将胜利。”

02 竹思瑾 —— 20汉教一班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竹思瑾同学在家乡疫情爆发时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负责登记外地返回社区人员的信息采集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她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家庭不能团聚,但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03 李笑 —— 20汉本一班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李笑同学始终向党组织靠拢,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党的命令。为了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她自愿加入了新乡市长垣市向阳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对返长垣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实施居家隔离,并不定时地上门检查。

她认为:“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阻击依旧必行,工作虽然复杂沉重,但我信心十足,我的战斗也必将坚持到底!我坚信,在社区的有力带领下,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我们必将渡过难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04 司马欣 —— 20戏文一班

由于洛阳市正村镇出现新冠病例,全市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司马欣同学积极守卫在抗疫前线,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同时她还结合专业特点,为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拍照记录。

司马欣同学表示:“志愿者服务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而且还可以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发出无限的光芒,去经历让人难忘而且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会快乐、收获幸福。”

05 刘瑶瑶 —— 20汉本一班

寒假期间,刘瑶瑶同学在河南洛阳嵩县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活动,负责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测量体温等工作。

在工作时,她深刻地了解到基层工作者的艰辛,并感受到村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她说:“这次的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得也很宝贵的一次经历,极为平凡的我很自豪可以在疫情时期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06 杨彤彤 —— 21汉本一班

杨彤彤同学在此次抗疫志愿活动中负责医护端扫码采集信息登记工作,这次的志愿服务,让她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和因付出而收获的快乐。

志愿服务期间,她深切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同时她也表示:“疫情面前,我很自豪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07 吕佰欣 —— 20戏文一班

寒假伊始,吕佰欣同学成为了郑州市全民核酸检测处的一名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居民准备好检测码。

吕佰欣同学说:“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为了郑州早日恢复正常而辛苦工作,我也想出一份力。虽然天气寒冷,困难很多,但最终会因为一句‘谢谢’和递过来的暖水袋而感到暖心。相信春天终会来临,疫情必会退散。”

08 陈璐瑶 —— 20汉本一班

寒假期间,陈璐瑶同学积极参与家乡抗疫志愿活动,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本村常住人口和外出务工人口基本信息进行普查等工作。

陈璐瑶同学表示:“在我成为抗疫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收获了许多经验和学习成果,结交了很多默契的工作伙伴。我很开心能在自己的大学时光里,留下这么值得纪念的经历,我为这个志愿者身份而骄傲,更为在此承担的责任而自豪!”

09 余梦静 —— 20戏文一班

于梦静同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自愿报名,积极参与,帮助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统计并核对疫苗接种名单等。

她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来源:文学院各班宣传委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