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抗疫故事 | 在国家危难之际,我辈必当挺身而出

—— 文学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八)

发布时间:2022-02-12文章来源: 作者:王莹莹 范晓婧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子踊跃投身志愿者行列;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01 祝梦凡 —— 19汉本二班

作为预备党员的祝梦凡同学两次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和暑假期间工作大致相同,她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和几轮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

祝梦凡同学说:“广泛采样工作虽然繁复,但从未想过放弃。从早上六点起床一直工作到下午三点,嗓子都变得沙哑,但当看到那些完成采样的试管,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02 李雨洁 —— 19汉本二班

臂章虽轻,责任却重。李雨洁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成为秣陵镇的一名青年志愿者,负责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她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不负青春,勇于担当,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3 李小芳 —— 19汉本三班

寒假期间,李小芳同学积极参与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政府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日常值班、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等工作。

对于这次志愿活动,她认为:“成为抗疫志愿者是我的荣幸。面对志愿工作,我不怕苦不怕累,不管早上多冷,我都会按时到达指定地点,认真负责地完成我的工作。”

04 王亚菲 —— 21汉本二班

王亚菲同学主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对从中高风险区回来的学生进行排查、登记,对居家隔离的学生及从中高风险区回村的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劝导与监督,同时也负责村里与乡里之间的传达和交流信息工作。

作为一名志愿者,她认为:“世界很大,幸福很小;一切美好,如期而至。我相信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只要我们共同坚守,满怀希望,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

05 罗志娟 —— 21汉本二班

罗志娟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在值班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

她表示:“虽然我能做的很少,但是我希望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隔离病毒,不隔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06 陈奕琳 —— 19汉本二班

陈奕琳同学成为了家乡的一名防疫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主要负责协助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车辆检查、出入信息登记、卡点值守以及为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

她倡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7 谢瑞彬 —— 19汉本三班

作为预备党员的谢瑞彬同学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在三门峡市渑池县疫情防控卡点处进行值班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面对疫情,他这样回答:“国家有难之时,我应该为国分忧。我不敢忘记自己背诵的入党誓词,不敢使党徽蒙尘,我会把‘为人民服务’时刻牢记在心中,继续为人民奉献。”

08 刘峻含 —— 21汉本二班

为帮助家乡早日战胜疫情,刘峻含同学积极参加平顶山市任店镇寺东村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峻含同学表示:“此次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使我磨练了意志,也让我体会到,只要所有抗疫工作者团结一心,共抗疫情,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定会胜利。”

09 陈芳 —— 19汉本三班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陈芳同学主动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负责对小区外来、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登记信息、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和扫码登记等工作。

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应该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在国家危难之际,我辈必当挺身而出。”


图片来源:文学院各班宣传委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