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抗疫故事 | 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文学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八)

发布时间:2022-02-12文章来源: 作者:黄梦雪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子踊跃投身志愿者行列;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01 魏暖 —— 19戏文一班

志愿接棒,共抗疫情。魏暖同学成为了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产业集聚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房屋排查、登记住户信息和上传房屋照片等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魏暖同学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责任心和耐心尤为重要,就如跟老人沟通时,要仔细地为他们进行讲解交流。这次的志愿工作使我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

02 闫晓雯 —— 19戏文一班

志愿服务当为先,疫情防控做贡献。闫晓雯同学寒假期间加入了濮阳市示范区开州办志愿者的队伍,她主要负责外出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疏导疏散人群车辆、及时上报发烧人员、配合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闫晓雯同学表示:“在全员抗疫的危急时刻,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其中,配合进行一线排查工作,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就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等不得、也慢不得,必须分秒必争、必须雷厉风行。”

03 陈前 —— 19戏文一班

寒假以来,河南各地疫情出现反弹,陈前同学自愿加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新城街道北海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帮助开展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也许很多市民认为核酸检测已经是防疫工作中的小事,但对于防疫工作者们来说,从分配医务人员到维护现场秩序再到核查人员名单,每一环节都需要认真完成。我也会一直在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发光发热,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

04 关赛颍 —— 19戏文一班

疫情防控,志愿担当。在担任回族镇西街村防疫志愿者期间,关赛颍同学协助村干部下乡巡查,在路口卡点处进行信息登记,帮助组织全镇全员核酸检测,记录村镇抗疫瞬间,制作相关微信推文,宣传村镇抗疫行动。

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关赛颍同学认为:“身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的一份子,愈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接到村镇的支援号召,随即投身其中,为家乡抗疫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在老党员和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不断提升、不断成长,其中的点点滴滴都将为我们日后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供宝贵经验!”

05 赵喜洋 —— 19戏文一班

疫情面前不畏惧,志愿服务显担当。赵喜洋同学是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文化西路振华南院的一名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帮助核酸检测人员扫码登记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赵喜洋同学讲到:“之前听过许多志愿者经历,这次通过自己亲身体验,才更体会到‘服务他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含义和道理。当我穿上红色志愿服时,仿佛被赋予了一种伟大而光荣的使命,当我看到那些被帮助的人脸上露出的笑容时,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06 朱佳燕 —— 19戏文一班

得知禹州封城的消息后,朱佳燕同学和暑期一起参加抗疫志愿的伙伴再次自发参与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从统计村里接种第三针疫苗的村民情况,到组织村民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再到跟随村干部进行入户排查工作,他们一直不敢懈怠,坚决与病毒抗争到底。

朱佳燕同学说:“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们的服务工作进行得越来越顺利,不仅获得了村民的称赞,也使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更加信心百倍。相信不久之后,会等来禹州解封、全国各地人民安心过年的好消息。”

07 赵一 —— 20戏文一班

志愿服务,青年先行。家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农西社区的赵一同学自愿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负责进行信息采集。

赵一同学说:“这次志愿工作让我感受到成为志愿者的光荣,也让我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我们要感激每一位守护我们安全的人。”

08 侯志远 —— 20汉教一班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筑牢一线防疫阵地。侯志远同学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自愿加入到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马小营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他负责为社区居民讲解当下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和进出车辆排查等。

他讲到:“此次的志愿服务工作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切身体会到基层防疫工作者的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为社会服务和奉献中去!”



图片来源:文学院各班宣传委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