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抗疫故事 | 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文学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十)

发布时间:2022-02-12文章来源: 作者:王凤玺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子踊跃投身志愿者行列;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01 包锦波 —— 21汉本一班

爱国力行,抗疫有我。21级汉本一班包锦波同学主动报名成为了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蓝欣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包锦波同学的主要工作是收集上报返平人员信息,与此同时还负责“五包一”文档编制,为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书写告知书,每天通知相关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冬寒有尽,春日可期。包锦波同学表示:“这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不仅提升了我的能力,同时还提高了我的思想道德觉悟。我相信,这寒冬终将远去,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02 李悦 —— 21汉本一班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为了帮助家乡防疫工作顺利开展,21汉本一班李悦同学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在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寺河村大队协助整理疫情期间返乡人员名单。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李悦同学表示:“我所在的地区虽然未出现病例,但周边城市每日通报增加病例的消息更让我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所在。在防疫一线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将会创造出无限的人生价值。”

03刘瑾 —— 20汉本专升本一班

面对疫情,刘瑾同学积极投入到河南省安阳市滑县道口镇解南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信息采集。

共抗疫情,爱不缺席。刘瑾同学表示:“在进行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时,我们收到了热心市民送的一些防护用品,深切体会到了命运与共、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抗疫必将胜利!”

04 张梦鑫 —— 20专升本一班

岁末年初,疫情反扑。家住商丘市的张梦鑫同学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负责协助商丘市全民核酸检测并帮助市民扫码填报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梦鑫同学表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05 成彬彬 —— 20汉本一班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成彬彬同学是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任村镇任村的一名志愿者,返家后积极响应当地号召,负责进行房屋信息调查登记、帮助村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中,无数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着它的意义。成彬彬同学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华与共。”

06 赵玉凤 —— 20戏文二班

家住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香鹿山镇黄窑村的赵玉凤同学,返乡后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和查看往返人员行程码、健康码信息工作。

冬天纵然寒冷,春天的脚步却不会延迟。赵玉凤同学表示:“天气虽冷,但能克服,只要为村里防疫做出贡献,就是值得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难能可贵的是爱心与责任心相辅相成。”



图片来源:文学院各班宣传委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