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的抗疫故事 | 不负手中红袖章,不负人民期望

——文学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十一)

发布时间:2022-02-12文章来源: 作者:谢颖鸽 范晓婧   浏览次数:

文学院学子踊跃投身志愿者行列;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


01 张紫涵 —— 19汉教一班

疫情防控期间,张紫涵同学积极响应家乡政府号召,毅然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帮助工作人员核实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在社区门口以及卡点处进行轮班职守,并对返乡人员进行及时的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

在为期不长的志愿时间里,她充分地感受到了祖国人民的凝聚力,也体会到自己作为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张紫涵同学表示:“共同战‘疫’,我们‘同袍’共情,偕作、偕行。我们共努力,疫情定可防。”

02 张欣雨 —— 20汉本一班

在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小召乡河沿张村大队,张欣雨同学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负责登记外地回村人员信息,参与组织全村核酸检测以及相关信息填写与登记,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学到了如何更好地为他人服务,为社会服务,我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有了更加深刻的社会实践体验,以后我会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展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03 侯紫仪 —— 20汉教一班

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侯紫仪同学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扫码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协同医护人员向不能集中做核酸检测的特殊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当分享心得感悟时,她提到:“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感觉我的责任重大。在防疫志愿工作中,要把志愿服务当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志愿者们都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4 陈乃睿 —— 20汉本二班

新年伊始,河南省禹州市爆发疫情。陈乃睿同学主动报名成为了所在乡镇的一名抗疫志愿者,参与登记村民信息,将村民的身份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系统,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陈乃睿同学说:“在这次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抗疫工作者的不易,也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能为家乡抗疫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骄傲。”

05 郭盈盈 —— 20戏文一班

雪中最靓一抹红。郭盈盈同学在抗疫志愿服务第一天就和满天飞雪一起踏上了志愿服务的道路。因为长时间在寒风冬雪中工作,她的眼镜蒙上了厚厚的水雾,手指被冻得又红又僵,但她依旧认真地为核酸检测进行扫码登记。

抗疫是什么?她认为:“抗疫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当我看到家乡有学生志愿者时,就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抗疫队伍中;当我看到核酸检测队伍后面还有那么多人在排队等候时,就不自觉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只要心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寒风、冬雪、黑夜都不算什么。”

06 张城淯 —— 20戏文二班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张城淯同学寒假期间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中,负责检查小区进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她表示:“虽然我能做的不多,但也希望可以坚守在抗疫一线,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

07 刘雨 —— 21汉本一班

寒假返家后,刘雨同学投入到河南省辉县市常村镇万桑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负责记录出入人员信息,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等工作。

她提到:“作为青年一代,要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让自己的志愿服务真正帮助到他人,只有拼搏和付出的青春才更加精彩。”

08 高歌 —— 21汉本一班

疫情防控,义不容辞。高歌同学在家附近的街道居民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排查,还参与了历时15天的房屋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她认为:“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提高了我的社会责任意识,在工作中,我时时刻刻都有一份抗疫心,尽心尽力好好干,不负手中红袖章,不负人民期望。”

09 郑雨 —— 18汉本二班

邓州市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扫健康码、行程码行动,身为中共党员的郑雨同学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此次扫码排查行动中。她对邓州市白庙村的各家各户进行信息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将信息录入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化管理。

郑雨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疫情防控行动,我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也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骄傲。众志成城抗疫情,相信寒冬很快就会过去。”



图片来源:文学院各班宣传委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