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徐玉诺诗歌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4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徐玉诺(1894-1958),河南鲁山人,五四时期著名的爱国诗人、作家。是文学研究会的早期成员、中原诗坛的开路人。徐玉诺一生写诗400余首。1922年8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徐玉诺新诗集《将来之花园》,是河南省出版最早的一本新诗集。同年,“文学研究会丛书”之一的诗集《雪朝》选了徐玉诺的48首诗。1935年,朱自清主编的《中国新文学大系·诗集》中,选录徐玉诺9首诗,同集胡适获选9首,刘半农8首,沈尹默1首,鲁迅3首,田汉5首。叶圣陶称徐玉诺的诗有“奇妙的表现力、微妙的思想、绘画般的技术和吸引人的格调”。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文学院举办了“徐玉诺作品研讨”第二课堂活动,邀请了史大观、徐帅领等徐玉诺研究专家到校做专题讲座,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引发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研究徐玉诺的兴趣。这是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基础。

二、活动目的

为使广大学子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徐玉诺的诗歌,激发热爱中原文化的热情,同时,提高诗歌鉴赏水平和朗诵能力,活跃学习气氛,增加学习形式,培养实践能力,特举办徐玉诺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三、活动主题

朗诵玉诺诗歌 弘扬爱国精神

四、参赛须知

1.每位参赛选手自行准备一篇朗诵稿(朗诵篇目必须是徐玉诺的诗歌见附件1)。朗诵时间:5分钟。

2.参赛选手自行准备PPT 及配乐配画,背景音乐和画面与朗诵内容契合。

3.朗诵具有情感,建议运用肢体语言,从而进一步提升情感表达效果。

4.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

5.参赛报名表见附2。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月7号1200

五、评分标准

最高分10分,按照以下标准进行评分。

1.感情饱满为4分。

2.普通话标准为2分。

4.节奏恰当为2分。

5.PPT及音乐准备充分为2分。

最终得分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求平均值的方式得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学分20分,笔记本一个,中性笔一支。

二等奖2名,学分15分,笔记本一个。

三等奖3名,学分10分,中性笔一支。

优秀奖若干名,学分5

七、比赛地点   2号教学楼2103教室

、比赛时间   2019118日晚700-900

八、报名电话及邮箱

于印超 电话:15763589987

       邮箱: 2801656638@qq.com   

 

附件1:徐玉诺诗歌参考篇目

附件2:平顶山学院文学院“徐玉诺诗歌朗诵比赛”参赛登记表

 

                      文学院团总支  “徐玉诺诗歌鉴赏”第二课堂       

                      2019年11月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