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文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操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9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丰富文学院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积极阳光心态,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文学院将开展以“舞动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心理健康操大赛。下面请大家随我一起了解这场集健、力、美、乐于一身的活动吧!

一、活动主题:

“舞动青春·筑梦未来”

二、大赛时间:

2022年4月18日—4月21日

三、参赛对象:

文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班级

四、活动流程:

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每班生活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必须参赛,参赛人数不得少于本班人数的85%。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时间:每个节目参赛时间为4-6分钟。

(二)伴奏音乐:比赛音乐须积极向上,节奏清晰明快。

(三)道具要求:参赛者请自备服装及道具。

(四)参赛作品要求:参赛作品题材应符合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主流,展现新时代新青年青春阳光、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鼓励形式上的艺术创新,鼓励突出所学专业特色。

六、评分标准:

(一)动作统一度(40分):整体连贯完整,动作吻合音乐旋律,准确到位,流畅协调。

(二)表演形式(20分):表演形式灵活多样,彰显特色。

(三)现场感染力(20分):表演感情到位,能够较好地表现出歌曲的情绪和意境,能调动现场观众的气氛。

(四)服装及精神面貌(20分):精神风貌良好,服装整洁,大方,较好配合表演主题。

七、奖项设置:

文学院进入学校决赛的队伍将获得对应的到梦空间学分奖励。

文学院各班级按照各班总分排名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一等奖20分、二等奖15分、三等奖10分。

八、相关要求:

遵守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但校园文体活动是帮助学生强健体魄,培育积极心态的重要途径,可有效改善学生因封闭在校产生的负向情绪。各班级要在室外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区域组织学生练习,并注意间距与防护,暂定线下举行活动,如疫情防控有所新要求,另行通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