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预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3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根据《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特举办文学院2022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预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经典筑梦向未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文学院团委

三、活动对象

文学院全体师生

四、比赛安排

(一)比赛设置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

(二)具体人数分配

本次比赛为预赛,文学院全体师生都可参加,最终推选教师组1组,学生组1组,参加学校决赛。

五、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和作品。当代作品为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

(二)形式要求

参赛作品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格式为MP4,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视频开头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不得出现与诵读大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

(三)其他要求

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可替换、不可增加。

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

六、报名方式

参加人员请加入“中华经典朗诵比赛群”QQ群,群号:161670622,群二维码:

请参赛人员于5月10日前将电子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朗诵原稿)发送至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年级专业+参赛者姓名+作品名称”。

邮 箱: 2436745492@qq.com

联系电话: 13781836601

七、奖项设置

教师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学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附件:平顶山学院2022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表

文学院团委

2022年4月23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