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第二届徐玉诺文化暨地域文学学术研讨会邀请函(预备函)

发布时间:2022-04-26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先生/女士台鉴:

徐玉诺(1894—1958),名言信,字玉诺,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人。他是五四时期著名作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的早期会员之一。他与郭绍虞、叶圣陶等人有着密切的交往,其作品在中国新文学的历史上有着独特的地位,受到鲁迅、茅盾、周作人、朱自清、冰心等人的赞誉。徐玉诺是中国新文学史最深切的见证者和书写者,其作品所包含的丰富的文化资源一直惠及后人,其爱国为民的故事代代相传,“徐玉诺故事”在2018年入选平顶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2年是徐玉诺参与创作的集体诗集《雪朝》和徐玉诺的个人诗集《将来的花园》出版100周年。为传承徐玉诺文学遗产,弘扬徐玉诺精神,拟定于2022年7月22日-24日召开“全国第二届徐玉诺文化暨地域文学学术研讨会”。鉴于您在徐玉诺文化暨地域文学研究领域的卓越贡献,诚邀您七月相聚鹰城,共襄盛会!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现代室、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近现代史料学分会、《新文学史料》、《鲁迅研究月刊》、《现代中文学刊》、平顶山学院、平顶山市社科联、平顶山市作家协会、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联合主办。

一、会议主要议题

(一)徐玉诺文化研究

1.徐玉诺的创作成就、学术成就、教育贡献等

2.《雪朝》《将来的花园》的历史价值

3.徐玉诺与中原文化

4.徐玉诺与同时代人的关系

5.徐玉诺文化遗产的传播

6.徐王诺与现当代乡土作家(如鲁迅、沈从文、师陀、王鲁彦、许杰、台静农、赵树理等)的比较

7.其它相关议题

(二)地域文学与地域文化研究

1.文学书写与地域文化

2.现代乡土小说

3.中原作家作品

4.中国现当代作家的乡土情结

5.其它相关议题

二、时间

2022年7月22日(周五)报到;23日(周六)全天和24日(周日)上午开会;24日下午离会。

三、地点

会议地点在平顶山学院(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参会专家入住酒店根据最终参会人数确定,随后在会议正式邀请函中通知。

四、回执与论文

回执与论文接收专用邮箱:ynbbs1@163.com。请参会专家于6月15日之前发送回执,以便会务组及时与您联系沟通,确保会议后期筹备工作顺利开展。请参会专家在7月10日之前发送论文,以便统一编印会议论文集。

五、疫情防控说明

会议的最终时间和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做适当调整,可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参会者,需要提供相关防疫信息。

六、其他事项

1.会议不收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2.会议纸质通知将在会议期间发给各位代表,会前不再一一寄发。

3.联系人电话:

赵焕亭(15993585233)  陈思洁(13663754732)

徐志甫(15737565511)  周萧良(18768962400)

平顶山学院   平顶山市徐玉诺文化研究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五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