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2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校内教育实习大汇讲

发布时间:2011-09-16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文学院在4206教室举行2012届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校内教育实习大汇讲。大汇讲由文学院院长何梅琴教授主持,校督导员郑黎阳、文学院17名指导教师及141名毕业生参加。

学期初,依据教务处《关于201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精神,文学院制定了严谨周密的2012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实习方案。目前,为期两周的校内实习接近尾声,2012届师范专业毕业生将于第三周奔赴实习单位进行校外实习,为摸清校内实习的效果、把好质量关,文学院举行了此次教育实习大汇讲。

实习作为文学院师范专业实践环节的重要内容,历来都备受文学院领导及师生的重视。为保证校内教育实习的质量,文学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派出一支由讲师以上职称及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分17个小组予以指导。在指导过程中,严把“出口关”,要求各指导教师必须严格要求,认真指导学生备课、授课。同时,本着“过关一个,放行一个”的原则,要求学生至少要在组内试讲两次以上,组内试讲过关的学生才能被派往实习单位进行下一阶段的实习。

汇讲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抽到的学生登台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十分钟教学小品”,然后由在场的指导教师从教态、语言、内容、板书等各个方面予以点评指导。这种讲课模式及点评方式可有效地发现和解决毕业生第一次登台讲课突遇的技能和心理问题。教育实习大汇讲,一方面较好地摸清了两周校内实习的成绩和效果,另一方面也为即将开始的校外实习明确了目标。

汇讲结束后,何梅琴作了总结发言,在肯定校内教育实习成果的同时,还就即将开始的校外实习作了具体安排,对师范专业毕业生校外实习期间的教学、生活、安全等提出了要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