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杨风岭到文学院就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做调研

发布时间:2011-12-27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副校长杨风岭教授在科研外事处贾宏春老师的陪同下,到文学院就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及文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对外汉语专业建设工作做调研。调研会由文学院院长何梅琴教授主持,文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会上,何梅琴首先向杨校长及参会人员,介绍了文学院在对外汉语专业建设及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的发展谈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接着,由参加省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于11月7日—14日在郑州举办的河南省国际汉语教师专题培训班的贾宏春、卢淑芳两位老师,向大家汇报了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及精神。文学院的孙振杰结合其作为国际汉语教师赴泰国支教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在汉语国际推广管理、教学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杨风岭在听取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文学院近年来在对外汉语专业建设及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三位老师的工作及汇报表示赞赏,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为我校的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杨风岭着重从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及对外汉语专业等三个方面工作给文学院及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文学院在科研工作上,一定要理清思路,解放思想,不断壮大队伍,积极整合有效资源,争取在人文社科研究方面尽早实现高层次的突破;在学科建设中,要秉承“全面推进、重点支持、目标明确、运作到位、成效显著、持续提升”建设理念,在重点学科建设上加大投入,找准突破口,办出特色,办出成效;针对对外汉语专业建设,文学院要有效利用自身深厚的文化积淀,充分依托我校“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曲艺文化基地”的建设,加大国际汉语教师的培养力度,积极开办对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发挥对外汉语专业建设的优势和特色。杨校长还希望大家注意保重身体,并送上新年的祝福。

最后,何梅琴作总结,她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深刻领会杨校长的讲话精神及要求,注重自身文化修养的提升,争取为我校的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做出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