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31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使命,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5月27日下午,在2206教室,文学院邀请原平顶山市档案局副局长,正县级调研员王支建老师做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参加了此次活动,25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薛小品主持。

活动伊始,李培斌副书记为王支建老师颁发了文学院校外成长导师聘书,随后王老师为同学们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讲起,分析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历史的必然,并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前后的故事及参会成员的后期发展。王老师指出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及活动为党的成立奠定了组织基础。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感悟党史,他还结合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成长经历,通过真实事件、历史图片等,对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王老师勉励同学们作为文学院学生,要看到文化对整个社会的巨大推动力,整个社会的发展要靠文化,文明的发展要靠文化,作为祖国的希望,文化的精英,要增强文化自信,学好文化知识,做好文化传播,励志推动中华民族文化不断向前发展,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支建,中共党员,中共中央党校本科毕业,原平顶山市档案局副局长,正县级调研员。1974年入伍,在中央警卫团(原8341部队)服役。部队转业后一直从事档案工作。中国档案学会会员,河南省档案学会理事,平顶山市档案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兼任中共平顶山市委机关党委委员,市档案局支部副书记,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级优秀党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