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传统文化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1-11-28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四点,文学院以“弘扬中国文化,发扬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为主题的“知书明理,修身养性”传统文化周启动仪式在2106拉开帷幕。该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贺德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廉、文学院院长何海琴、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宏亮、图书馆馆长王俊明出席了此会议。

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宏亮首先宣读了“知书明理,修身养性”的活动方案。接着,图书馆馆长王俊刚提出图书馆协助此次活动的有关事项,例如举办图书展和在阅览室展出《诗经》、《红楼梦》和《史记》等书籍。文学院院长何海琴以儒家、道家文化为实例,指出要共同努力,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第四项,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做了题为《伏牛山文化圈与平顶山学院历史文化》的报告。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知识:伏牛山地区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是华夏文明的摇篮,而平顶山辖区地处伏牛山区域,拥有丰富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资源。随后,张书记在报告中还指出以下几点:一,独特的地理环境使伏牛山地区成为华夏人的发祥地;二,伏牛山地区是中华文明最早的发祥地之一;三,伏牛山文化圈的概念、范围、形态结构与文化特征等,并以胡锦涛书记提出的“文化传承与创建是当代大学生的任务”强调文化传承与创新。

最后,贺德稳书记进行了活动总结,指出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道德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在推进我校大学文化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