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平院“汉语桥”|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教师赵君明为我校作“汉语桥”线上项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7文章来源: 作者:王镜婷 张郅浩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国际部教师赵君明以视频会议形式,为我校三十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打造品牌,突出特色,文化共享》的“汉语桥”线上项目专题讲座。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雁冰,文学院副院长王惠,语言教研室主任卢淑芳等参加会议。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是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全国十大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之一,肩负着全球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机构的汉语教学及武术巡演任务,在对外交流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作为该校汉语推广项目负责人,赵君明从“汉语桥”线上项目的主题设计、全面筹划、项目实施、顺利收官、反思问题、项目延伸六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汉语桥”项目应该从文化的角度出发,做好主题设计,用更好的模式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他认为, 现在开发和正在使用的线上、线下多种教学模式,为中美民间文化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能有更多学校参与其中。王雁冰介绍了“汉语桥”项目前期准备的大致思路。他认为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汉语桥”项目做得扎实高效、目的精准、注重细节、影响力持续,也希望双方在该项目上有更多的合作空间,为推广中原文化、增进中外交流做出贡献。

赵君明,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国家武术项目一级裁判员,中国武术社会体育(武术)一级指导员,少林武术五段,中国陈氏太极拳优秀人才。现任塔沟教育集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海外武术教练专职培训导师,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外事负责人,国际汉语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国际武术艺术巡演团节目总编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