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喜报 | 《史记》典故讲读课程获批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发布时间:2021-12-09文章来源: 作者:周萧良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432号)。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河南省教育厅认定200门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31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项目,16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特色化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文学院何梅琴教授负责的《史记》典故讲读被评为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何梅琴是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也是《史记》研究专家,多年来致力于《史记》历史价值和思想价值的挖掘和教学普及。此次何梅琴及其团队申报的《史记》典故讲读课程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充分说明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对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是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文学院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规划,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