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满满“加油”袋,浓浓师生情

文学院开展“情系学子,助力考研”慰问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文章来源: 作者:范晓婧   浏览次数:

时值年末,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临近,为了解文学院学生报考情况,给大家加油鼓劲,12月9日下午,文学院“情系学子,助力考研”慰问交流活动在2306教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院长孙振杰及教师代表,与150位2022届“考研”学子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主持。

师生欢聚一堂(摄影/王哲)

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在开场致辞中向参加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文学院学子传达了老师们的惦念关怀之情,对同学们在疫情和寒冬的双重考验下仍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精神予以赞扬。他借用即将送给大家的礼物表达了深切的祝福,用橙子表示考试“成功”,用苹果寓意“平安”顺达,以两支棒棒糖预示初试复试“双榜”题名,以旺旺牛奶昭启考试路上诸事皆“旺”。

文学院院长孙振杰致辞。他为文学院所有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送去了关心和祝福。他以当年的考试经历向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一是考前不紧张,保重身体最重要。越是临近大考,人越会出现紧张心悸、记忆错乱等考前综合症,这个时候就要放松身心,把功课暂时搁置一边,让自己好好休息。在大考之前,懂得劳逸结合,保重身体,这是战胜考试的法宝。二是,掌握主动权,自信人间我能行。文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注重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大家应该充分调动自身的知识储备,重温理论,把以往所学做一个明晰的梳理,找准复习方法,认真总结,增强成功的自信心。 

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丹阳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之情。作为所有2022届考研学子的辅导员,她被同学们披星戴月、艰苦学习的精神和劲头感动,并为大家加油打气,坚信大家都能实现自我超越,取得最后胜利。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虽然复习路上有很多压力,但有来自文学院领导的细心关怀,有来自成长导师、学业导师的无私帮助,还有同学们的加油鼓劲,自己的信心就增强了,力量便增大了。他们表达了所有考研学子的心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在最后发言中提到,考研是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转折点,更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他相信,文学院学子都能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大家凯旋的笑容就是这冬日最美的风景。

活动过程中,文学院领导和教师们为在场的考研学子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加油”袋。每一件礼品都寄托着老师们深深的祝福,也传递了学弟学妹的浓浓情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