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韩风汉韵 青年互通”中韩文化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22文章来源: 作者:左维刚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12月20日18时整,“韩风汉韵 青年互通”中韩文化线上交流会在文学院1322会议室举行。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以下简称安养外高)校长李享根、汉语部教师朴成敏,平顶山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付岩岩、文学院院长孙振杰出席交流会,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学生,平顶山学院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近百人参加了线上交流。交流会由文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郭文君、王帅辉主持。

线上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开始前,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校长李享根先生致辞。他向助推韩中两国、安养外高和平顶山学院两校友好交流与合作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也向表本次交流活动表达了良好祝愿。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两校之间的课程共享与文化交流,促进双方教师互访和学生互动,探索更多更好的人文交流方式。他鼓励双方同学秉持文化大同的观念,增进互相了解,积极学习彼此的语言文化,为中韩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韩国安养外国语高中校长李享根致辞

汉韵韩风交相辉映,语言文化相得益彰。近两个小时的线上交流会,中韩两校青年积极互动,观看了双方学校的宣传片,播放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课程视频。《五禽戏》《颐和园》《桂林》《土掌房》等视频讲述了安养外高的韩国学生通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点点滴滴。介绍中国“雅乐”、中国女性传统服饰文化、中国传统相见礼、中国人眼中的韩国流行文化等主题的视频,也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互动环节中,中韩学生就双方感兴趣的中国婚俗、中国人喜好红色的原因、汉语朗读技巧、中国的移动支付手段、韩国人眼中的中国印象、韩国人最喜欢的中国美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交流会现场还进行了优秀作品评选和颁奖,文学院语言教研室主任卢淑芳宣读了安养外高获奖学生名单。

双方学生作品

文学院院长孙振杰与双方学生亲切交流。他向积极组织本次交流活动的双方教师表示感谢,对本次交流会表示肯定。他表示,虽然现在疫情还未结束,但通过线上交流,中韩两校青年能够网络互通,这对增进双方传统友谊有重要的启示意义。他真诚希望两校学生努力学习,成为促进中韩两国交流的文化使者。

据悉,“韩风汉韵 青年互通”中韩文化线上交流会由文学院教师阴宝娜(韩国)、左维刚积极联系并组织,以“学生主导”的方式进行,前后历时三个月。该活动围绕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目标,践行OBE教学理念,在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培养和输送上作了有益的实践,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策略和具体操作路径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备注:

安养外高,全称安养外国语高中,位于韩国京畿道安养市,是韩国首屈一指的外语特色高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