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我与普通话、我与汉字”征文颁奖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12-24文章来源: 作者:甘甜   浏览次数:

12月21日,由文学院《鼎山》编辑部承办的“我与普通话、我与汉字”征文颁奖总结会在1322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副院长赵焕亭,《鼎山》编辑部部分指导教师出席会议,本次征文获奖人员及《鼎山》编辑部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鼎山》编辑部指导教师左维刚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李政君)

“我与普通话、我与汉字”征文活动由文学院主办,《鼎山》编辑部承办。从2021年9月开始,历时两个多月,编辑部收到20多篇作品。经过征文评委会认真评审,最终有4位同学的作品获奖。左维刚宣读了获奖名单,陈昕雨的《七,十四、二十一》获得一等奖,张子晗的《一撇一捺总关情》获得二等奖,耿梦的《我与普通话的故事》、张佳慧的《我与普通话、我与汉字》获得三等奖。文学院副院长赵焕亭及编辑部指导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

赵焕亭简要介绍了“我与普通话、我与汉字”征文活动的背景和过程。她指出,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今年是第24届,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举办此次征文活动,是为了向大家阐明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我国方言众多,语音差异大,国家处在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大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更需要语言文字的统一和规范。这就要求我们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要求,是提高国民素质,营造改革开放环境的前提条件,也是提升国家形象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获奖同学要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热爱中文、学好普通话、积极创作、再创佳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