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回顾总结促提升 凝心聚力再出发——《鼎山》编辑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26文章来源: 作者:王镜婷 蒋文仙   浏览次数:

1月23日晚,文学院《鼎山》编辑部通过钉钉举行了线上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文学院院长孙振杰,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副院长赵焕亭,文学院团委书记马继文,指导老师及编辑部成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平顶山市《三月》杂志副主编孙黎筠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编辑部主任翁梦瑶主持。

编辑部主任翁梦瑶回顾了鼎山2021年整体工作完成情况,谋划了2022年工作思路。编辑部副主任蒋文仙针对各部门之间存在的沟通交流不畅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文字编辑负责人张佳慧、新媒体负责人曾子原、声像编辑负责人陈明利回顾了本部门2021年工作成绩,汇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编辑部2021级代表张郅浩、2020级代表甘甜、2019级代表孟如妍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在编辑工作中收获良多,拓宽了看问题的视野,锻炼了处理问题的能力。

《鼎山》杂志指导老师焦红涛、李东晓、孟伟伟、孟玉璞、周萧良就如何以文学院为基础进行招新、推出主题征文、提升审稿能力等工作重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建议。《鼎山》编委、特邀嘉宾孙黎筠建议《鼎山》应该增强文章可读性,加强宣传,扩大读者群,不断提高校外知名度。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培斌主管学生创新创业,他指出,《鼎山》要成为践行师德的平台,要培养学生“会讲、会写、会教”的能力,既要有热情也要有机制,更要服务社会,弘扬地方文化,做时代的引领人。文学院团委书记马继文表示要在编辑部人员招新、场地使用、实践学时加分等方面继续支持《鼎山》的发展。

文学院院长孙振杰对《鼎山》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对杂志以及编辑部成员提出了三个期待,一是要扩大作者群体,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二是要丰富板块儿,加强多种文体创作;三是要扩大编辑队伍,让鼎山走得更远。他强调,编辑部成员要广开思路,不断增强研究性特色,使《鼎山》成为学生创作实践的标杆,将文学院的“鼎山”发展成平顶山学院的“鼎山”,更成为所有文学人的“鼎山”。

文学院副院长、中国现当代文学重点学科负责人赵焕亭作了总结发言。她对“鼎山学谭”公众号2021年推出的334篇文章作了阅读数据分析,对2021年《鼎山》纸质杂志刊出40余万字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编辑部主任翁梦瑶公布了2021年优秀编辑名单,张佳慧、甘甜、靳秀琳、张郅浩、平航舵、陈靖、申梓颖、尹亚宾、程佳音、陈明利、丁依欣和林嘉超等12人获《鼎山》优秀编辑称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