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 | 文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31文章来源: 作者:周萧良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文学院1号教学楼1322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李波,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自评报告撰写组、材料准备组、条件保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申自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自评报告撰写组组长王惠汇报了自评报告的撰写进度及假期工作安排,文学院院长孙振杰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及目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各专项组成员针对负责的主要工作作了汇报。

副校长李波讲话

副校长李波对大家牺牲假期休息时间继续工作表示感谢。针对大家的发言,他强调,第一要明确师范专业认证“为什么干”。教育部为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求,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从2018年开始启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平顶山学院有十几个师范专业,有四分之一教师从事师范教育教学,有三分之一学生是师范生,师范教育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我们必须趁势而为,抓住国家师范专业认证的大好机遇,通过认证,为学校的师范专业发展打好基础,师生利益就会得到充分保障。第二要清楚师范专业认证“怎么干”。文学院领导班子要先研究认证标准和评审指标体系,明确基调,抓住主线,成立各项工作组,聚合工作团队,让大家分工明确,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制度体系、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考核相关材料,对标倒推,做好材料整理和报告撰写工作。针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现实困难,李波鼓励大家放弃畏难心理,并叮嘱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做好条件支持和后勤保障工作,尽量满足大家的实际需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周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