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喜报 | 我院语言教研室获平顶山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 作者: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展现新时代河南女性奋勇争先的巾帼风采,近日,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平顶山市妇女联合会对全省、全市各行各业的妇女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我校女教工在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其中,我院语言教研室获平顶山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这项荣誉的取得彰显了语言教研室女教工敬业奉献、自信自强、坚韧不拔的巾帼风貌,也为文学院广大女教工树立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榜样。

语言教研室成立于2004年,现有女职工16人,副教授以上职称9人,博士研究生6人,双师双能型教师6人,河南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1名,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4人次,校级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以上10人次,有海外教学经历3人,有中文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历者9人。2020年,语言教研室获评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教研室女教工积极参与大型语言文化活动,参与承办了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参与执行了国家侨务办主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项目,展示了语言教研室团队的良好风采,切实帮助了海外学习者深度了解中文,助力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