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畅通师生双向沟通渠道,倾听学子学习诉求,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6月4日,文学院在1301会议室举办2026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文学院副院长卢淑芳,学院教学督导、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教学督导徐燕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张峻豪)

学生踊跃发言(摄影/张峻豪)
会上,围绕座谈会主题“我为文院教学献言”,同学们从课堂学习、专业研习、实践实训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高度认可学院教师的教学工作,肯定学院阶段性教学成果,围绕课时排布优化、重难点精细讲解、课后答疑提质、专业实训落地、学业竞赛帮扶、文献资源完善等关键内容,客观梳理学习痛点与实际困惑,结合专业发展与成长需求,提出诸多贴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优化建议。针对学生普遍关注的课程节奏把控、理实教学衔接、作业反馈时效、期末备考指导等共性问题,与会教师紧扣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工作规划与专业办学特色,逐一答疑解惑、回应诉求,现场明确多项教学优化改进方向。针对需多部门联动统筹的重点难点问题,老师们逐项记录、分类梳理、系统汇总,向学校反馈。
卢淑芳肯定了同学们求真务实的发言态度,心系学院发展、主动担当建言的责任意识。她表示,学院将全面梳理本次座谈会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细化整改举措,为文学院教学质量把好关。
本次座谈会打通了师生沟通壁垒、精准对接学情教情,为学院靶向整改教学问题、精准提升育人质效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文学院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生成长需求,持续优化教学服务体系、厚植优良教风学风,升级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与综合育人水平,助力全院学子高质量成长成才。
(初审:周萧良 复审:卢淑芳 终审:孙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