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鼎山》平台 >> 创意作品 >> 文字之声 >> 正文

《人与狗》

发布时间:2017-11-12文章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红烧狗肉准备材料:狗肉二斤;青蒜末二钱;陈皮五钱;酱油一两五钱;八角五分;精盐三分;干红辣椒一钱……

王女士的狗丢了。

某天,王女士领着自家宝贝“儿子”出去遛弯,“儿子”是条金毛,因为最近吃的脖子粗粗,所以拴着绳子东扭扭西扭扭,嫌不舒服,王女士看着心疼,就把绳子松开了。“儿子”在明媚的阳光下快乐的奔跑着,浑身蓬松的毛发反射着金黄色的光。

3588ba9ecdb11bfa9446d9af09275a14.jpg

谁知道一松手成千古恨,一扭头的功夫,“儿子”就不见了!

王女士赶快在附近找,它没在,又去公园找,回家找,之后又故意去副食品店买食品。每次王女士觉得眼前似乎闪过了一个金黄色的身影,可每当她凝神一看,那里又什么都没有。

她跟本找不到。

“儿子”来到王女士家的时候还是条几个月大的幼狗,被人抛弃,在阴沉的天气里从尘土里滚过来,浑身黑脏。

“儿子”以其极高的精神觉悟,天天的在王女士家蹭吃蹭喝,赖着不走。最终,王女士被其厚脸皮所打动,下定了决心收留了它。她和丈夫两人没要过孩子,养这条狗也是为了陪着过后半生,顺便让这条没享过福的狗命跟着她过上点儿好日子。

“儿子”丢后,王女士天天都在忧心:“不知道它过的好不好,这么冷的天。”

“儿子”到底去哪了?大家推断,最近年关,狗贩子猖獗,“儿子”被偷八九不离十。

金毛太容易丢了,因为它对谁都很温顺。

对谁,有时候也可以不指人。

王女士是个温柔有涵养的人,平时轻易不肯骂人,此刻眼含泪水,狠狠诅咒偷吃自己狗的人烂一辈子嘴。

9d6a14fb67e2a77727ef70b1fba87112_副本.jpg

哎哎,假若别人真吃了她“儿子”,也不一定就会烂嘴,可惜她段数不够,连更狠的话都骂不出,这要是叫狗“儿子”知道了,心中准定不平衡,也恐怕不是要气的跳脚。

阳光灿烂的某天,碧空如洗,对人们来说这天依然忙碌,平静和谐,没什么重大事件。

小刘被同事几个拉着一起去吃狗肉,据说这家狗肉店的配料是从朝鲜族那里来的。众所周知,朝鲜族吃狗肉是有很长的历史了,朝鲜族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是“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可见其狗肉味道的神通。

“狗肉可真是宝啊!”同事津津乐道,不由得手舞足蹈起来“这家的狗肉味道保准你吃了不忘,肉烂咸香,离骨断筋,香气扑鼻啊!”

同事扁平的猪鼻子耸动着,手把小刘的肩拍得啪啪响,晃得小刘油头上的头皮屑满天飞。

一群人嘻嘻哈哈,饭还没上来,同事就等不及了,全身颤动,打着快速的节奏,咽着口水,拿起筷子一扬,敲下去。

狗被打晕。

同事拿起一碗鲜红的酱汁,搅一搅。

一双粗壮的手,拎起,一划一抹,生放血。

用狗肉去沾酱汁,红色纹路的肉上粘着更为滴滴答答鲜艳的血。

剥皮,开膛,取出五脏六腑。

同事张嘴撕咬着血淋淋的肉块,黄色的牙齿上下咬合,混浊的肉在口舌中翻滚跑动,哼哧哼哧,同事脸上浮现出满足的笑容。

1b710b231fd3957022cf7361e86d8da4.gif

分割四肢。

这时,他们突然听到一阵吵嚷声。

原来,这家店虽处地偏僻,但却有着一定的占地面积,店后面是个大院子,厨房仓库都在。而这争吵,正是从后院发出的。

小刘的手紧紧地攥着筷子,心情不悦,嘴角愈加下垂。

以往这后院谁都没看过,可是现在也不知道是谁误入了,和店主争吵了起来。小刘看到院子地上摊放着个麻袋,里面隐约露着带着血迹的几只狗头,后面远远地似乎放着整排的铁笼子,飘过来一阵阵异味。店主手中提着锈迹斑斑的刀,唾沫四溅,脸色铁青的赶着人。

隐约传来有人的骂声:“……摩托……铁链拽……没气了!”

店主伸出肥成一节一节的手指,掏出了电话,随即有人气势汹汹地赶来,他们个个身强力壮,像一尊尊黑色的门神,门神们并排一站,手中拿着神器,像一堵墙一样隔绝了吵架的人。

人群挤来挤去,还有些人狐疑地盯着小刘这桌上的肉看,这样一来,本来好好的食欲被打搅了,同事也吃不下去了。

回到吵架开始的时候,

王女士接到了姐妹的消息,有人发现了偷狗窝点,里面大多是带着项圈的狗狗,狗贩子请来了打手,现在正对峙着呢。

王女士心中仿佛是滚滚江水,兴涛海浪的。她念叨着“千万千万不要有事”,和附近丢狗的人一起,火速地奔去了。

等大伙赶到店,推门而入,看到几个小年轻大嚼着狗肉时,不不,他们眼中,这是几只夜叉正在贪婪吞食着,他们的心刷的一下凉了。

他们等不下去了。

有人更等不下去了,贩狗的店主被讨狗的众人激怒,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在手无寸铁的狗主人们面前,活剥了几条狗的皮,其中还有一条怀孕的母狗……。狗的惨叫和铁器拖在地上的声音混杂在一起,昏天暗地。

人皮我是剥不起,狗皮还怕剥不起?

97b9021fc8001b4d2fcd6cddcd1f940a.jpg

第二天,在警方的干预下,主人们领着找到的狗狗回去了,只有王女士还呆呆地朝着那片生锈的笼子里望去。

没有,还是没有找到。

王女士一段时间里反复的做着一个梦,她梦到“儿子”又回来了,儿子还会说话了!它向王女士哭诉自己被偷走时的经历,而自己又是如何地斗智斗勇,成功地回到了家。今后再也不会离开王女士一家……

而梦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有时候她还会做另一个梦,

梦境里,她的小金毛的两只狗眼大大的睁着,突出着,里面流出浓稠的血泪,身体肿胀着,似有千金重,好像顷刻就能爆炸,就能喷溅出几吨重的液体。

ebde6598e22bdca4084f8e8ee116129d_副本.jpg

一双手开始剥着狗皮,可是狗眼球还在缓慢转动着……

在这个混沌的梦境的另一端还站着一个人,这个人是小刘,小刘在梦里端着一盘狗肉,他心中有一股欲望催他吃。他颤声道:我吃过牛肉,羊肉,鸡肉,这些和狗肉比起来又有什么差别?这个世界,食物链的规则如此,我吃掉这些肉,本就是无罪无责。

他想:人类从远古时期就是如此了,剥动物的皮,饮动物的血,古代帝王以猛兽为胜利的象征,历史的车轮骨碌碌地转,就这样生存了下来,活了几千年。

他心中兴奋了起来。

又有一个声音打断了他,那声音道:古代人们是为了基本生存,可现在人们进入了文明社会,已经不缺吃穿了,却仍有人要吃猫肉狗肉,穿皮草,虐待动物,这是为何?

小刘还未发话,那声音冷笑几下,自回道:有时候人们并不是因为基本的需求而杀生,而是因为炒作,因为攀比或者因为……

 

变态!

小刘听罢浑身发抖,他一看自己手里,那盘狗肉竟然变成了一只血淋淋的小狗!

他慌忙将手里东西一扔,不断的甩着两手,这时好像有什么念头突然挤到了他的脑子里,他想起来自己为什么在吃狗肉的时候感到失落,那是因为他内心并没有感到满足,因此后来他在偷看狗贩子活剥狗皮的时候,激动的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小刘梦醒了,他看了一眼脏乱屋子里的角落,那里有一片小小的暗红色阴影,好像淌过很多次血一样。

他推开门跑了出去。

王女士在街上走,看到流浪的金毛还会误以为是自己的狗,跟着小狗走一路观察着,直到流浪狗被吓得夹着尾巴跑走。

 

 

 

2015级汉语言文学:陈瑞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